新華網 正文
葉門荷臺達一檢查站遭空襲至少17人死亡
2018-10-14 03:0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0月13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葉門紅海港口城市荷臺達一處檢查站13日遭遇空襲。當地一家醫院的醫務人員説,襲擊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務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荷臺達市東南部一處由葉門胡塞武裝控制的檢查站當天遭空襲,兩輛載有平民的大巴車被擊中,造成至少17人死亡、20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這名醫務人員説,事發時這些平民正打算乘車逃離荷臺達。

  葉門胡塞武裝當天通過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證實了這起空襲事件,稱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應對此負責。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今年6月,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355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