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為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舉行宣誓就職儀式
2018-10-09 10:5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白宮8日傍晚為新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舉行宣誓就職儀式。

  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活動,前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主持儀式,其他現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的家人等一同見證。卡瓦諾隨後發表講話説,聯邦最高法院是一個團隊,自己將永遠是一名團隊型選手。

  美國國會參議院6日以50票讚成、48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特朗普對卡瓦諾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當天晚些時候,卡瓦諾在聯邦最高法院宣誓就職。

  特朗普7月宣布提名卡瓦諾出任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接替將退休的肯尼迪。過去數月,圍繞卡瓦諾提名確認的劇烈爭議和尖銳的黨派對立,牽動美國各界。

  在美國法律體制中,聯邦最高法院通常是包括美國憲法在內的聯邦法律的最終解釋者,其判例對美國社會有著重要影響。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共有9個大法官席位。保守派立場明顯的卡瓦諾就任後,聯邦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和自由派分佔5席和4席。分析人士認為,在未來十年甚至幾十年內,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將由保守派佔據上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3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