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逮捕6名極右翼恐怖組織嫌疑人
2018-10-01 21:2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日電(記者 張遠 任珂)德國聯邦檢察院1日發表聲明説,德國警方已逮捕6名涉嫌組建極右翼恐怖組織“開姆尼茨革命”的嫌疑人,被捕者均為德國國籍,年齡在20至30歲之間。

  聲明説,德國警方日前出動上百名警力,分別在薩克森州和巴伐利亞州多處住所實施了此次逮捕行動,6名被捕的嫌疑人曾與此前另一名被捕的31歲德國公民一同組建“開姆尼茨革命”組織,對外國人以及與該組織政見不同者實施攻擊,他們還一度試圖獲得槍支,密謀從事極右翼和新納粹活動。

  聲明還説,有證據表明,此次被捕的6名嫌疑人中有5人曾在排外遊行中使用玻璃瓶、電擊設備等襲擊外國人。

  德國最近連續發生數起排外遊行。8月25日,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茨一名男子被刺身亡,嫌疑人是3名難民。當地極右翼團體利用此事在網絡上煽動對外國人的仇恨,該城市隨後連續爆發極右翼遊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民調顯示德國社會民粹主義傾向加劇
    德國柏林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和貝塔斯曼基金會10月1日在柏林聯合發布《2018年民粹主義趨勢》民意調查報告,稱德國社會民粹主義傾向加劇。
    2018-10-01 19:36: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51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