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越使館等機構代表祭奠中國援越抗戰烈士
2018-10-01 21:1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0月1日電(記者王迪 黃朝暉)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館員、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與越方代表9月30日前往河內市嘉林烈士陵園,祭奠長眠于此的49名中國援越抗戰烈士,深切緬懷他們為中越友誼做出的貢獻。

  綠樹掩映的靜謐陵園中,一座座花崗岩陵墓整齊排列,嵌著紅色五角星的墓碑上寫有中國烈士的姓名與生卒年月等資訊。前來祭掃的人們向烈士紀念碑默哀、鞠躬,表達對先烈們的緬懷之情與崇高敬意。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在祭掃儀式上致辭説,六十多年前,應越南黨和政府的請求,中國政府先後派出32萬名中華兒女奔赴越南,同越南人民並肩抗擊外來侵略。1400余名優秀指戰員長眠在越南國土上,他們用年輕寶貴的生命築起了中越友誼的不朽豐碑。今天,兩黨兩國並肩攜手、相互支援,不斷鞏固傳統友誼,牢牢把握中越友好大方向,共同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河內市友聯副主席陳氏芳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祭掃中國烈士墓是為緬懷這些曾在緊要關頭對越南伸出援手的英雄們,衷心感謝為越南獨立和越中友誼獻出生命的中國烈士們。

  據悉,1951年至1976年間,中國在越南犧牲並安葬的烈士共有1446人。這些烈士分別安葬在越南北部和中部19個省市的40座烈士陵園中。越南各級地方政府部門安排專人管理中國烈士陵園並定期祭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1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