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逮捕7名計劃恐襲的嫌疑人
2018-09-28 09:5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9月27日電 荷蘭公共檢察機關27日發布公報説,警方已逮捕7名計劃在荷蘭境內實施恐怖襲擊的犯罪嫌疑人。

  公報説,這7名男子年齡在21歲至34歲之間,頭目是一名來自伊拉克的34歲男子。團夥中有三人曾因試圖參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而被定罪。

  公報説,自今年4月開始的調查發現,該團夥計劃針對大型民眾活動實施恐怖襲擊。計劃的具體內容是在兩處地點同時開始襲擊,分別使用槍支掃射和汽車炸彈。該團夥的恐襲準備工作進展迅速,政府情報部門與警方的聯合行動防止了一場重大恐襲事件。

  目前,荷蘭反恐安全警戒維持在僅次于最高級的“實質”級,即恐襲威脅確實存在,但尚無證據表明恐襲迫在眉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走進荷蘭
    24日至25日,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主辦的“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走進荷蘭。來自北京、福建、陜西的科技企業和青年專家深入皇家飛利浦集團、皇家帝斯曼集團,圍繞“創新和綠色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等議題展開對話。
    2018-09-26 11:59:31
  • 荷蘭鐵路道口事故造成4名兒童死亡
    荷蘭東部城市奧斯20日發生一起火車與電動三輪車相撞事故,造成4名兒童死亡,另一名兒童和駕駛三輪車的女性受重傷。
    2018-09-20 21:47: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