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經濟智庫下調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
2018-09-28 09: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7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德國五大權威經濟研究所27日向政府提交秋季聯合經濟預測報告,下調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

  報告認為,今年德國經濟將增長1.7%,明顯低于春季預測的2.2%;明年德國經濟將增長1.9%,低于上次預測的2.0%。

  參與報告撰寫的經濟學家羅蘭德·德爾恩説:“德國經濟增長動力減弱,外部需求減少,企業生産也受勞動力短缺困擾。”

  報告認為,自春季以來,德國經濟面臨的風險上升,其中包括世界貿易衝突加劇、英國“硬脫歐”威脅增加和意大利爆發債務危機可能性變大等。

  不過,報告認為德國就業市場將保持穩定增長,預計德國今年失業率為5.2%,明年進一步降至4.8%。報告還預計,德國通貨膨脹率今年將為1.8%,明年升至2.0%。

  這份報告由萊布尼茨經濟研究所、德國經濟研究所、伊弗經濟研究所、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和哈勒經濟研究所等五家德國最權威的經濟研究機構聯合完成。每年發布春季和秋季兩份報告,是德國聯邦政府制定經濟政策的重要參考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德國政府預計下半年經濟保持增勢
      新華社柏林9月12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德國經濟部12日發布9月份月度經濟報告,預計德國經濟下半年將保持增長勢頭。
    2018-09-13 09:53:51
  • 德國及歐元區7月經濟信心指數繼續大跌
    位于德國曼海姆的歐洲經濟研究中心10日公布的經濟形勢預測報告顯示,德國及歐元區7月份經濟信心指數再度大幅下跌,遠不及市場預期。
    2018-07-10 22:41:47
  • IMF下調德國經濟增長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5日發布年度德國經濟報告,下調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並認為德國經濟面臨的短期風險加劇。
    2018-07-06 13:05: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9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