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能源大臣表示歐佩克不會提高産量
2018-09-24 12:2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9月23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爾消息: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23日在阿爾及爾説,産油國目前沒有就提高石油産量達成一致。

  第十次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會議當天在阿爾及爾舉行。法利赫在會上表示,目前産油國優先考慮目標是保持國際油價持續穩定,國際油價維持在每桶80美元對産油國和消費國都有利。法利赫認為,通過採取合適措施,可保證國際石油市場供應充足。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吉圖尼當天也在會議上表示,保持石油價格平穩對産油國、消費國以及石油工業各參與方來説都有利。

  美國計劃于11月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若産油國不增産,將無法彌補制裁造成的石油供應缺口,會導致國際油價上漲。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曾表示國際油價太高,要求歐佩克等産油國增加産量。

  此次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會議中,歐佩克輪值主席、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強調,歐佩克不是政治組織,不會因外界壓力而屈服。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則指責通過政治手段擾亂國際油價的行為,呼吁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保持合作,保證油價長期穩定。

  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成立于2016年,主要任務是協調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産量,保持國際油價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應對國際油價飆升 美國沙特能源高官忙通氣
    美國能源部長裏克·佩裏和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哈立德·法利赫1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會晤,討論國際石油市場行情和兩國能源領域合作。
    2018-09-12 06:50:06
  • 紐約油價21日上漲
    紐約油價21日上漲,11月交貨的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46美元,收于每桶70.78美元。
    2018-09-22 03:05:34
  • 紐約油價20日下跌
    紐約油價20日下跌,10月交貨的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32美元,收于每桶70.8美元。
    2018-09-21 03:34: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賞“月”
賞“月”
煙花迎中秋
煙花迎中秋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7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