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蘇利南外長拜赫勒
2018-09-24 12:0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帕拉馬利博9月23日電(記者崔元磊)當地時間9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帕拉馬利博會見蘇利南外長拜赫勒。

  王毅表示,外長女士上任以來,積極致力于中蘇友好。今天我榮幸成為訪問蘇利南的首位中國外長。中蘇友好源遠流長。建交42年來,兩國成為可以相互信賴的好朋友,雙邊關係進入快速發展軌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我們一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援。我們讚賞蘇利南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牢固的互信為雙方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礎。雙方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今年5月,蘇利南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為中蘇合作開辟了更為廣闊的前景。中方願與蘇方一道,拓展基礎設施建設、農業、林業、執法、人力資源、衛生等領域合作,推動新時期中蘇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拜赫勒表示,蘇方熱烈歡迎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來訪,實現中國外長歷史性地首次訪蘇。蘇中傳統友好,兩國保持著強有力的政治、經濟、文化聯繫。蘇利南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長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感謝中國在經濟、教育、人力培訓等領域給予的無私幫助。蘇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同中方在貿易、投資、林業、農業、漁業、人文等各領域合作。蘇利南高度重視中國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願做中國在國際事務中可以信賴的夥伴。蘇利南堅定支援加強中國同加共體關係。

  訪問期間,中蘇外長共同簽署了兩國政府經濟技術合作協定和中蘇外交學院合作諒解備忘錄並共同會見記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賞“月”
賞“月”
煙花迎中秋
煙花迎中秋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