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2屆聯合國大會閉幕
2018-09-18 09:5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7日電(記者 徐曉蕾)第72屆聯合國大會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閉幕,來自厄瓜多的埃斯皮諾薩正式接替來自斯洛伐克的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宣誓就任第73屆聯大主席。

  埃斯皮諾薩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將在任期內努力保護多邊主義,並促使新一屆聯大更親民。

  萊恰克在閉幕會議上發表離任講話時説,聯合國基于對話而建,會員國應在對話中討論分歧,不應把分歧帶到戰場;多邊主義決定著會員國互動對象和互動方式,是“唯一道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出席閉幕會議並發表講話,對第72屆聯大圓滿閉幕表示祝賀。他説,本屆聯大期間,會員國討論了包括氣候變化、裁軍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廣泛議題,充分體現了聯大作為討論世界所有關切和期望的論壇這一寶貴職能。

  聯合國大會由聯合國全體193個會員國組成,于1945年依照《聯合國憲章》設立,是聯合國主要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4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