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社民黨表示不會同意德國武力干涉敘利亞
2018-09-13 19:4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3日電(記者任珂)德國聯盟黨的執政盟友社會民主黨主席納勒斯12日在德國聯邦議院説,沒有聯合國授權,社民黨將不會同意德國對敘利亞進行任何形式的武力干涉。

  德國聯邦議院當天就政府預算進行一般性辯論。在納勒斯發言之前,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講話中説,如果敘利亞出現化學武器襲擊,德國不能坐視不管,不能簡單地拒絕武力干涉。

  據德國《圖片報》10日報道,美國向德國施壓,要求德國參與對敘武力干涉,並提出了作戰方案。德國國防部和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説,德國正與美國等盟友就此事進行溝通。德國是否參與武力干涉敘利亞戰事成為德國的輿論焦點。

  納勒斯此前曾表示,社民黨無論是在政府還是在議會都不會同意對敘進行武力干涉。德國外長、社民黨人馬斯12日也説,德國將自主而非受迫作出決定,現在的主要任務是避免敘利亞發生人道主義災難。

  德國法律規定,對外使用武力必須得到聯邦議院多數議員的同意。德國曾多次表示,不會在敘參與直接軍事打擊,但會向採取軍事行動的盟友提供非軍事支援。

  由于納粹的侵略歷史,德國一直謹慎處理在海外使用武力問題。二戰後,德國只有一次在海外使用武力,即1999年科索沃戰爭中直接參與對南聯盟的空中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2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