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惠靈頓獲評《孤獨星球》新西蘭首選旅行目的地
2018-09-13 19:2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13日電(記者郭磊 田野)據新西蘭媒體12日報道,在最新版《孤獨星球》旅行指南中,新西蘭首都惠靈頓力壓該國眾多風景名勝地,獲評新西蘭首選旅行目的地。

  《孤獨星球》對惠靈頓的評價是“有著特立獨行藝術感的最酷小首都”。此前,由《孤獨星球》特邀的7位旅行作家組成的團隊從新西蘭北島北端一直到南島南端,體驗了20處旅遊勝地,惠靈頓的藝術氣息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並最終獲評新西蘭首選旅行目的地。

  作為一本專為背包旅行者提供精準衣食住行資訊的旅行指南,《孤獨星球》是全世界背包客的旅行“聖經”,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一直暢銷不衰。

  在最新版《孤獨星球》旅行指南的新西蘭部分中,緊隨惠靈頓之後排名第二的是新西蘭北島中部的東加裏羅國家公園;“千帆之都”奧克蘭排名第四;“世外桃源”皇后鎮名列第八。

  對于惠靈頓此次獲得殊榮,惠靈頓市長賈斯汀·萊斯特説:“這真讓我喜出望外,這説明越來越多的遊客開始看到惠靈頓的獨特之處。”

  惠靈頓地區經濟發展局首席執行官蘭斯·沃克表示,這一殊榮説明瞭世界對惠靈頓這座城市的認可。他還特別提到,隨著“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的到來,今年底將在新西蘭國家博物館開展的中國兵馬俑展等一係列展覽將吸引更多海外遊客在惠靈頓駐足。

  惠靈頓地處新西蘭北島南端,是往來南北島的交通要衝,也是難得的深水良港。惠靈頓城市雖小,但以濃厚的藝術氛圍和遍布全城的眾多咖啡館而聞名,市中心開設有大大小小的劇院、博物館、畫廊等藝術場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2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