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半球進入熱帶氣旋活躍期 衛星圖上出現“九旋風”
2018-09-13 14:10: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香港《文匯報》13日報道,目前北半球進入熱帶氣旋活躍期,除了超強颱風“山竹”和4級颶風“佛羅倫斯”,西太平洋、東太平洋及大西洋同時出現5個熱帶氣旋,以及兩個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氣旋的熱帶擾動。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9月12日,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颶風“佛羅倫斯”當日穿過大西洋向美國東海岸挺進,預計將于本周四晚些時候在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海岸線附近登陸。

  大西洋地區目前是3風齊至,在“佛羅倫斯”之後,還有未達颶風級的熱帶風暴“伊薩克”,有機會吹襲加勒比海,較遠則有颶風“海倫妮”。墨西哥尤卡坦半島附近還出現熱帶擾動,暫命名為95L。

  太平洋東部及中部也出現兩個威力較低的熱帶氣旋,其中熱帶風暴“奧利維亞”昨日掠過夏威夷,緊接而來的則是熱帶低氣壓“保羅”。受氣候暖化影響,今年太平洋東部及中部出現的熱帶氣旋比以往為多。

  西太平洋風季一般在每年5至10月,但今年早在3月尾已形成第一個熱帶氣旋,至今已有23個被命名的熱帶氣旋,包括昨日靠近香港的熱帶風暴“百裏嘉”,以及風力達每小時250公里的“山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