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海道地震影響持續 仍有超百萬戶停電
2018-09-07 23:0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北海道地震影響持續 仍有超百萬戶停電

  這是9月7日拍攝的日本北海道苫東厚真火力發電廠。新華社記者 馬曹冉 攝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7日電(記者華義 王可佳)6日淩晨發生在北海道的地震已致17人死亡、21人失蹤。截至7日晚,當地仍有超過100萬戶家庭未恢復供電。

  新華社記者7日探訪了位于地震重災區厚真町的苫東厚真發電廠。受地震影響,這間北海道最大的火力發電廠設備受損停止運轉,令北海道失去一半電力供應。由于電網供需失衡,其他發電廠也自動停運,導致北海道6日約300萬戶停電。目前,該發電廠仍處于停轉狀態。

  北海道電力公司7日説,已陸續啟動多個水力、火力發電站的運轉。截至當晚,北海道已恢復半數以上的電力供應,但仍有約126.3萬戶家庭停電。

  大范圍停電令北海道交通癱瘓,經濟社會生活陷入停擺。在北海道各地街頭,信號燈失去作用,需要靠警察人力指揮交通,很多民眾被關在電梯裏等待救援。

  日本經濟産業大臣世耕弘成7日晚説,整個北海道的電力供應有望在8日得到恢復。日本政府要求電力公司確保優先恢復醫院、交通部門、電信部門、避難所等重要設施的電力供應,並呼吁已恢復供電的企業、家庭等適度節電。

  日本媒體認為,北海道大部分電力供應主要依賴于一個大型發電廠,而北海道電力公司及相關機構並未充分考慮這一風險,是導致當地出現全域停電的主要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9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