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決定加強烏南部安全措施
2018-09-07 18:5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7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6日召開會議,決定採取一係列措施,保衛烏南部領土海疆安全。

  據烏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網站6日晚間公布的消息,本次會議是在烏總統波羅申科主持下召開的。會議決定,加強烏海軍在亞速海的軍事存在,成立亞速海艦艇巡邏編隊,加快與此相關的基礎設施建設,向駐守海岸的地面部隊提供新型導彈係統等。波羅申科責成政府立即出臺烏國家海洋學説,完善有關保障亞速海和黑海方面烏國家安全利益的法律基礎。

  會上,烏國際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成員一致同意波羅申科關于不再延續烏俄兩國友好、合作和夥伴關係條約(烏俄友好條約)的決定。波羅申科説,烏政府還須確定統一立場,以便同國際夥伴通報和協調有關在克裏米亞半島北部及周圍地區發生工廠毒氣泄漏造成污染的事宜。

  據烏通社6日報道,在克裏米亞城市阿爾米揚斯克,一座工廠8月24日因防護設施損壞,“釋放出大量有毒物質,造成阿爾米揚斯克及周圍地區發生嚴重污染,危害居民健康,但當地政府隱瞞了事故真相”。烏最高拉達(議會)人權辦公室已向聯合國、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了這起事件的相關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9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