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政府將加強飲用水監管
2018-08-29 16:2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8月29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水供應部部長比納·馬加爾28日説,水供應部將接管對飲用水的監管,保障人民的生活。

  《新興尼泊爾報》29日援引馬加爾在議會會議上的講話説,多個部門的多次檢測表明,尼泊爾居民飲用水品質不合格,民眾意見很大。為確保飲用水達標,水供應部將負起監管責任並懲罰違規者。

  目前,尼泊爾飲用水的監管部門主要是工業、商業和供應部下屬的商業、供應和消費者保護局以及食品技術和品質控制局。

  據報道,尼國家科學技術學院去年在加德滿都谷地進行一次調查,發現78.75%的飲用水樣品含有大腸桿菌。水供應部此前發布的一份報告説,全國僅有19%的民眾能夠喝上經過處理的、安全的飲用水。相關醫學調查也顯示,尼泊爾80%的傳染病源自被污染的水和糟糕的衛生條件。

  今年6月,距首都加德滿都280公里的德瓦庫裏縣發生大規模水污染事件,1200多人感染疾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