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保健集團遭網絡攻擊 李顯龍門診配藥資訊被盜
2018-07-21 10:3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7月21日電(記者李曉渝)新加坡衛生部20日説,新加坡保健集團遭到網絡攻擊,約150萬人的個人資訊被非法獲取,其中包括總理李顯龍的個人資訊。

  新加坡衛生部説,新加坡保健集團旗下專科門診和綜合診所病患的非醫療個人資料被非法獲取和復制,其中包括病患姓名、國籍、地址、性別、種族和出生日期。這些患者就診時間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7月4日之間。

  據《聯合早報》報道,除李顯龍外,新加坡政府多名部長的個人資料和門診配藥記錄也被駭客獲取。

  李顯龍當天證實,在150萬名患者中,包括他本人在內有16萬人的門診配藥記錄被駭客獲取。他已命令網絡安全部門與衛生部合作,加強對國家醫藥衛生係統的防禦。此外,新加坡政府正召集一個調查委員會,以徹底調查這一事件。

  李顯龍説,此次網絡攻擊的目標是他,駭客為盜取他的門診配藥記錄進行了多次嘗試。駭客希望找到一些國家機密或令他本人難堪的資訊,但他們會感到失望,因為其中“沒有什麼令人擔憂的東西”。

  新加坡保健集團是新加坡最大的醫療保健集團,擁有兩家醫院和包括癌症、心臟、神經學、眼科、牙科在內的5個國家級專科中心,9個綜合診所和一家社區醫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5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