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保鏢因冒充警察毆打示威者被拘留
2018-07-21 10:3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20日電 法國警方20日將總統馬克龍的保鏢亞歷山大·貝納拉拘留,以調查其是否存在“公職人員使用暴力”“冒充警察”“僭越職權”“違規使用監控係統資料”等行為。

  法國《世界報》18日晚曝光一段拍攝于今年“五一”勞動節遊行期間的視頻。視頻中戴著防暴警察頭盔的貝納拉掐一名年輕女性脖子,此後還毆打一名男性示威者。

  法國總統府發言人羅歇—珀蒂19日發表聲明説,貝納拉此前申請“以觀察者身份”參與維護“五一”遊行公共秩序行動,並獲批準。在獲悉毆打事件後,總統府5月對貝納拉採取了停職和停薪15天處理,並將其調離原先的總統安保工作崗位,這是“愛麗舍宮工作人員有史以來遭受的最嚴厲懲罰”。

  法國首都巴黎市檢察部門19日宣布,對貝納拉打人一事啟動初步調查。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總統府20日表示,基于毆打示威者的後續行為,決定解雇貝納拉,因為“貝納拉為自證清白,很可能收到了一些他並無許可權接觸的巴黎警察局資料”。

  據悉,3名巴黎警察局職員因被懷疑將監控視頻拍到的毆打畫面發給貝納拉本人,已于19日晚被停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5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