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美票房:“精靈旅社”重張旗鼓拔頭籌
2018-07-16 09:45: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時隔近三年,“精靈旅社”重張旗鼓,力拔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頭籌。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7月15日公布電影市場數據,41部影片周末票房報收逾1.64億美元,環比下跌12.9%。兩個風格迥異但同打親情牌的新面孔——哥倫比亞影業動畫片《精靈旅社3:瘋狂假期》(Hotel Transylvania 3: Summer Vacation)和環球影業動作片《摩天營救》(Skyscraper)表現不俗,攜手衝入本期榜單前三席。

  “精靈旅社”係列電影面世于2012年。當年9月推出的第一部《精靈旅社》(Hotel Transylvania),講述在幽靈森林深處一座古堡中,“冷酷柔情”的吸血鬼父親德古拉以自己的方式呵護愛女的溫情搞笑故事。該片上映後頗受好評,登上當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並獲美國金球獎等獎項最佳動畫片提名。2015年9月,“精靈旅社”推出第二部,再次票房奪魁。

  大致踩著三年一開花的節奏,《精靈旅社3:瘋狂假期》于今年7月13日上映,首映周末票房進賬約4410萬美元,以絕對優勢在最新一輪北美票房卡位戰中勝出。這一成績略優于第一部的約4250萬美元,但低于第二部的約4850萬美元。業內評論稱,考慮到迪士尼和皮克斯聯手打造的破紀錄動畫大片《超人總動員2》(Incredibles 2)目前仍在上映且票房排名仍保持在五強之內,《精靈旅社3:瘋狂假期》能取得如此開畫成績已屬不易,顯示出該係列影片的旺盛生命力。

  《精靈旅社3:瘋狂假期》沿用核心團隊,依然由“70後”俄羅斯導演格恩迪·塔塔科夫斯基執導,用97分鐘講述德古拉和他的家人朋友在郵輪上對抗吸血鬼獵人的“險趣橫生”的故事。這部投資8000萬美元的動畫片,目前全球累計票房已突破一億美元。有觀影者表示,《精靈旅社3:瘋狂假期》沒讓人失望,一手“親情加搞笑牌”打得純熟而自然,盡管劇情略低幼,但觀影過程驚喜連連、笑聲不斷。

  在“精靈”衝擊下,上期冠軍、動作片《蟻人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此番以2884萬美元退居次席。在放映院線數量不變的情況下,該片票房大跌62%,創下美國漫威電影宇宙續集影片在第二個上映周末的最大跌幅。但該片攬金勢頭仍不弱,目前全球累計票房約2.84億美元,一周時間票房增收約1.23億美元。

  與《精靈旅社3:瘋狂假期》同日上映的新片《摩天營救》,以2549萬美元奪得本期榜單季軍。這部斥資1.25億美元打造的動作片,用102分鐘講述執行安保任務的硬漢在全球最高摩天大樓裏打擊罪犯解救家人的故事。職業摔跤手出身的“70後”美國男星道恩·強森在片中擔綱主演。有觀影者表示,《摩天營救》綜合運用親情、災難、動作等元素,道恩·強森又一次展示了典型的硬漢英雄形象,尤其是高空動作場面特效很讚,是一部十分工整的爆米花電影。

  入夏以來,北美票房排行榜城頭頻換大王旗。動畫片《超人總動員2》和動作冒險片《侏羅紀世界2:隕落王國》(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雖已從冠軍寶座退位,但余威仍在。《超人總動員2》以約1622萬美元票房居本期榜單第4位,目前全球累計票房約8.57億美元。《侏羅紀世界2:隕落王國》則以約1552萬美元票房居本期榜單第5位,目前全球累計票房約10.59億美元。

  此外,驚悚片《人類清除計劃4》(The First Purge)、科幻喜劇片《抱歉打擾》(Sorry to Bother You)、動作冒險片《邊境殺手2:邊境戰士》(Sicario: Day of the Soldado)、喜劇片《德魯大叔》(Uncle Drew)和動作冒險片《瞞天過海:美人計》(Ocean's 8)分列本期榜單第6位至第10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環球影業歌舞片《媽媽咪呀2:再次出發!》(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哥倫比亞影業驚悚片《制裁特攻2》(The Equalizer 2)和BH Tilt公司驚悚片《解除好友2:暗網》(Unfriended: Dark Web)均將于20日登陸北美院線。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