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發布暑期旅遊安全提醒
2018-07-13 21:3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胡志明市7月13日電 隨著暑期到來,前往越南的中國遊客激增。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近日發布通知,提醒前往越南南部地區的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風險防范意識。

  通知説,目前越南正值雨季,氣候復雜多變,颱風、泥石流、洪澇等自然災害頻發,芽莊、富國島等地海域海流湍急,風疾浪高,溺亡、交通意外等案件進入多發期。

  總領館提醒中國遊客,務必選擇有資質的旅行社和旅遊産品,拒絕參加“零團費”團,根據自身健康狀況備好藥品及購買必要的醫療、人身意外等保險。關注當地天氣、海浪預報,切勿在颱風和自然災害發生期間出行。另外,如攜帶現金超過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幣、或攜帶越南盾現金超過1500萬盾,須向入出境口岸海關申報。

  總領館提醒遊客注意涉水項目安全。不盲目參加浮潛、深潛等有刺激性的項目。如在岸邊有禁止下水標識、風浪較大、亂石多、無專職救生員的海域,或遇天氣差、身體不適及患有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等不適宜下水的情況,請不要下水。遇颱風、大浪等惡劣天氣,請遵守安全預警,切勿催促遊船或私自雇船出海。注意出海乘船安全。出海前應留意船只狀況,避免乘坐超載、報廢、年久失修等危險船只出行。務必查看船上配備的救生設備,了解並遵守船只載客限制,按規定穿戴救生衣和使用救生設施。如遇意外,務必聽從當地救援部門指揮。

  總領館提醒遊客注意交通安全。越南道路較狹窄,摩托車多,交通狀況復雜,中國駕照和國際駕照均不能直接使用。此外,部分地區常有不法分子騎摩托車搶奪行人手提或肩背包,應提防飛車黨。

  總領館還提醒遊客遠離非法場所。切勿從事黃、賭、毒等非法活動或涉足相關場所,防止被騙替他人攜帶可能隱藏毒品的不明行李物品。

  總領事館提醒遊客遵守中越兩國法規,勿購買攜帶玳瑁、珊瑚、燕窩、動植物源藥材等違禁物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