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摩蘇爾戰火廢墟下已發掘出5000多具屍骸
2018-07-06 12:2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拉克摩蘇爾7月5日電(記者程帥朋張淼)伊拉克官員5日説,伊官方已從摩蘇爾戰火廢墟下發掘出5228具屍骸,其中2658具為在戰火中喪生的平民,2570具屬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在摩蘇爾老城區一處發掘現場,摩蘇爾廢墟屍骸發掘委員會成員萊斯·易卜拉欣帶領的5人工作組正在運送當天發掘出的6具屍骸。易卜拉欣對新華社記者説,從2017年8月發掘工作開始至今,伊拉克官方已從廢墟下發掘出5228具屍骸,其中屬于平民的屍骸已被移交法醫部門,屬于武裝分子的屍骸已被掩埋。

  易卜拉欣表示,發掘工作將繼續進行,但急需專業的挖掘機械。記者在現場看到,5名工作人員身穿灰白色工作服、白色膠鞋,手戴橡膠手套,並無特殊防護設備,發掘現場附近仍能聞到腐屍的氣味。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攻佔擁有約200萬居民的摩蘇爾。2017年7月,伊政府軍經過近9個月激戰收復該市。

  摩蘇爾戰事結束之後,伊地方政府衛生部門隨即開始屍骸發掘工作。今年5月,伊總理阿巴迪下令成立以民防部門為主導的發掘隊伍,此後一周內便在摩蘇爾老城區發掘出超過1000具屍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伊拉克發現8具被“伊斯蘭國”綁架人員的屍體
    伊拉克安全官員27日説,伊安全部隊當天在東部迪亞拉省發現8具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人員的屍體。
    2018-06-28 02:36:16
  • 伊拉克首都爆炸死亡人數升至14人
      伊內政部一名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薩德爾城一處用作武器彈藥倉庫的住房6日發生爆炸,目前已造成14人喪生、90人受傷,至少5所房屋被完全炸毀,另有附近多個建築和車輛受損。
    2018-06-07 07:18: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印尼阿貢火山持續噴發
印尼阿貢火山持續噴發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在上海揭幕 “中國出品”成亮點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在上海揭幕 “中國出品”成亮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8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