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特迪瓦總統宣布解散政府
2018-07-05 00:1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7月4日電(記者陳晨)科特迪瓦總統府4日上午發布聲明説,總統瓦塔拉即刻起解散以庫利巴利為首的政府。

  科總統府秘書長帕特裏克·阿奇當天宣布,瓦塔拉簽署了兩項總統令,一是解散以庫利巴利為首的政府;二是重新任命庫利巴利為總理,並由其負責重新組建政府。

  阿奇表示,原政府所有成員將繼續履職,直至新一屆政府組建完成。

  據當地媒體報道,2015年科特迪瓦執政聯盟“烏弗埃民主和平聯盟”提議成立一個統一的政黨,以應對2020年總統選舉。2018年5月5日,科“共和人士聯盟”召開特別會議,決定立即落實成立統一黨的設想,並提出由統一黨選舉代表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擔任“共和人士聯盟”名譽主席的瓦塔拉表示將在不久後重組政府,不同意組建統一黨的政府成員將不再擔任其職務。

  6月17日,由前總統亨利·科南·貝迪埃領導的科特迪瓦民主黨召開會議,認為應在2020年總統選舉後再組建統一黨,並提出由民主黨代表參選總統。

  “烏弗埃民主和平聯盟”是一個聯合了多個政黨的政治聯盟。“共和人士聯盟”和民主黨同屬于該聯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暑期
多彩暑期
青島沿海平流霧籠罩
青島沿海平流霧籠罩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8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