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説將繼續斡旋荷臺達戰事
2018-07-05 00:0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7月4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格裏菲思4日在薩那表示,將繼續就荷臺達戰事在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之間斡旋。

  格裏菲思2日抵達薩那,與胡塞武裝進行了為期3天的談判。他4日在薩那國際機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他與胡塞武裝領導人就如何避免荷臺達戰事升級進行了“富有成果的”討論,這些討論成果將被提交給聯合國安理會。

  他還表示,接下來他將繼續在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之間斡旋。他説:“我將在近期會見哈迪總統。”

  6月27日,格裏菲思曾對葉門臨時首都亞丁進行短暫訪問,不過他在當地的斡旋沒有取得任何成果。

  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6月13日發起收復荷臺達的“黃金軍事行動”,16日宣布收復荷臺達國際機場。

  荷臺達港瀕臨紅海,是葉門重要交通樞紐。它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聯合國官員此前警告説,攻打荷臺達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新聞分析:荷臺達戰役對葉門戰事影響幾何
    據來自葉門的消息,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0日開始為攻進葉門西部海濱城市荷臺達進行兵力部署,而在該城市據守的葉門胡塞武裝也在為同多國聯軍展開巷戰進行準備。此前,葉門政府軍19日宣布佔領荷臺達國際機場,並控制了荷臺達通向葉門首都薩那的“16公里線”公路。
    2018-06-21 11:11:14
  • 綜合消息:葉門荷臺達戰事仍在持續 聯合國特使斡旋暫無進展
    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18日説,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仍在與胡塞武裝分子為爭奪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進行激烈戰鬥。與此同時,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在葉門薩那進行的斡旋目前毫無進展。
    2018-06-19 00:30:18
  • 荷臺達之戰會否成為葉門戰事轉折點
    上周,葉門政府軍還在聯軍火力掩護下切斷了胡塞武裝從首都薩那通向荷臺達的重要補給通道。
    2018-06-15 18:36: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暑期
多彩暑期
青島沿海平流霧籠罩
青島沿海平流霧籠罩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8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