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朝舉行山林合作分組會談 共同促進山林保護事業
2018-07-05 00:0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和朝鮮4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山林合作分組會談,促進韓朝在山林保護和病蟲害防治方面的合作。

  據韓國統一部發布的消息,當天會談的議題圍繞針對朝鮮山林現狀的韓朝共同調查、林業技術的傳授、苗圃建設等展開。韓朝雙方各有3名代表參會,韓方首席代表為山林廳次長柳光守,朝方代表團團長為國土環境保護省山林總局副總局長金城浚。

  柳光守當天在前往板門店會場前向媒體表示,韓朝雙方將分享山林合作領域的基本立場,竭盡全力推進有效的合作方案。

  會談于當地時間上午10時(北京時間9時)開始,持續到當天夜晚。會談結束後,雙方發表聯合公報。根據公報內容,韓朝雙方決定通過互相協商,分階段推進苗圃現代化、防范山林火災、防沙等方面的合作。

  雙方還決定共同推進韓朝邊境地區及其他有關地區的山林病蟲害防治工作,並于7月中旬對需開展防治工作的地區進行現場考察。韓方負責制定防治病蟲害的必要對策。

  雙方還商定通過交流山林建設保護方面取得的科學成果,加強山林科學技術領域合作。針對山林合作中出現的問題,雙方將通過文件互換方式協商解決。

  上月1日,韓朝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就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具體方案和後續措施達成一致。雙方決定舉行鐵路、公路、山林部門的分組會談,討論多領域的合作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暑期
多彩暑期
青島沿海平流霧籠罩
青島沿海平流霧籠罩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8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