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南部多地反對派武裝同意與政府和解
2018-07-01 10:2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30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據敘利亞軍方和敘通社6月30日消息,近日敘利亞南部德拉省多地的反對派武裝接連同意與政府和解。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敘軍方消息人士説,政府軍當天在德拉省南部的軍事行動進展迅速,位于首府德拉市以北達伊勒等多個村鎮的反對派武裝同意與政府和解。在武裝人員交出武器後,政府軍已進入其中4個村鎮。此外,德拉省東南部布斯爾沙姆鎮的反對派也與政府軍達成和解協議。

  另據敘利亞通訊社消息,地處敘利亞和約旦交界地區的賽義達、納西卜等村鎮也即將由政府軍接管,當地反政府武裝已同意交出武器並參與同政府的和解進程。

  連日來,敘利亞軍方向德拉省的武裝組織發動持續軍事打擊,不斷收復失地,同時試圖與反對派達成和解。

  德拉省南部與約旦接壤,東部毗鄰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是敘利亞危機中最早爆發反政府示威的地區。德拉省長期被多個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葡萄牙隊無緣八強
【世界杯】葡萄牙隊無緣八強
【世界杯】再見,梅西
【世界杯】再見,梅西
多倫多舉行夏日燒烤節
多倫多舉行夏日燒烤節
歸鄉,不再流浪——記敘利亞難民返鄉
歸鄉,不再流浪——記敘利亞難民返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6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