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總統稱讚國際和平藝術家聯盟促進民心相通
2018-06-30 15: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30日電(記者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29日説,國際和平藝術家聯盟促進了不同文化之間的聯繫和融合,增進了各民族之間的友好關係和兄弟情誼。

  由國際和平藝術家聯盟與吉政府聯合主辦的《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運》世界文明古國和平藝術家畫展當天在吉首都比什凱克舉行開幕式。吉政府為中國畫家范揚和吉爾吉斯斯坦畫家什卡耶夫等人頒發了國際和平藝術家獎。

  熱恩別科夫隨後在總統官邸接見了國際和平藝術家聯盟主席邵常淳和獲獎畫家。

  吉總統新聞局在新聞通報中援引熱恩別科夫的話説,這是一次偉大的文化盛宴,吉爾吉斯斯坦人民高度讚賞藝術家們為促進各民族和平與友誼作出的貢獻。

  熱恩別科夫説,國際和平藝術家聯盟在世界各地成功舉辦畫展,聯盟及其主席邵常淳為不同文化的交流和相互融合作出了巨大貢獻。他邀請邵常淳在2019年吉爾吉斯斯坦舉行上海合作組織元首峰會期間再次組織舉辦畫展。

  邵常淳説,國際和平藝術家聯盟的目標是促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與認同,進而促進絲路國家間的互信與合作。

  本次畫展展出了中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伊朗、意大利等23個國家39位知名藝術家的72幅畫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5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