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沃爾沃總裁:美國新工廠能否成功取決于開放的貿易環境
2018-06-21 13: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查爾斯頓6月20日電(記者劉陽 楊承霖)沃爾沃汽車公司首個位于北美的工廠20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市落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漢肯·塞繆爾森表示,新工廠能否成功取決于開放的國際貿易環境。

  塞繆爾森當天在新工廠落成儀式上説,沃爾沃繼歐洲、中國後在美國布局是其全球化的重要一步,但美國工廠的成功將有賴于全球正常開放的貿易秩序。他對當下一些威脅提高貿易壁壘的言論表示擔憂,認為高關稅會提高生産成本、減少利潤,並影響當地就業。

  據悉,新工廠最大産能為每年生産15萬輛汽車,預計在未來數年內將創造4000個工作崗位。所生産汽車一半面向美國市場,一半在海外銷售。

  沃爾沃負責制造和物流管理的副總裁哈維爾·瓦雷拉告訴記者,目前美國工廠生産所需零部件大約一半來自北美本地,其他則從歐洲、亞洲等地進口,因此關稅水準對生産成本有重大影響。如果相關政府提高關稅,工廠或將不能達到最大産能。

  據了解,沃爾沃查爾斯頓工廠于2015年動工,總投資約11億美元。瓦雷拉表示,選擇在這裏建廠是看中了當地便利的物流條件、成熟的供應鏈條以及充足的技術工人。按計劃,這家工廠近期將主要生産S60型轎車,2021年開始生産XC90型汽車。

  沃爾沃創立于1927年,總部設在瑞典哥德堡,2010年被中國吉利集團收歸旗下。該公司目前在歐洲設有兩家整車制造工廠和一家發動機工廠,在中國設有三家整車制造工廠和一家發動機工廠,並在印度和馬來西亞設有組裝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1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