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命運共同體理念寫入聯合國外空會議成果文件
2018-06-21 13:0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20日電 紀念聯合國探索與和平利用外層空間會議50周年高級別會議20日在維也納開幕。會議通過的成果文件中採納了中國提議,呼吁“在和平利用外空領域加強國際合作,以實現命運共同體願景,為全人類謀福利與利益”。

  這一成果文件歷經3年籌備和數輪談判,由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協商一致達成,將提交第7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史忠俊大使當天在高級別會議發言中指出,外空命運共同體願景既和《外空條約》確立的“探索和利用外空應為所有國家謀福利和利益”等目標和宗旨一脈相承,又契合保護外空環境、促進外空活動和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當代需要,反映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訴求,為在新時期加強外空全球治理與國際合作、應對和平利用外空各類挑戰指明瞭方向。

  史忠俊還重點闡述了中國秉持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國際合作、完善外空治理的具體主張和舉措。

  中國提出的外空命運共同體理念得到了眾多與會國家積極響應。77國集團代表在發言中表示,應將在和平利用外空領域實現命運共同體願景作為下一步行動的首要目標。

  為期兩天的此次高級別會議旨在紀念1968年舉行的第一次聯合國探索與和平利用外層空間會議50周年,全面盤點外空活動成就和挑戰,對未來外空活動全球治理做出規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1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