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瑞雕塑藝術精品展在瑞典舉辦
2018-06-21 13:1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20日電(記者付一鳴)中瑞雕塑藝術精品展2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兩國藝術家的佳作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展覽由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辦,將持續至7月11日。展品包括林如奎、林伯正和林陳夢陽老中青三代青田石雕藝術家的作品,王金川等中國紫砂藝術家的多件精品,以及瑞典著名青銅雕塑藝術家理查德·布瑞克塞爾的代表作品。

  據介紹,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青田石雕以天然玉石為原料,以“因材施藝、依色取巧”著稱,被世人喻為“在石頭上繡花”。紫砂藝術以工藝美術為根,以傳統文化為源,以茶文化為媒,具有獨特的藝術圖樣和濃鬱的文化氣息。

  “看到瑞典與中國藝術家的作品一起展出,交相輝映,讓人耳目一新!”布瑞克塞爾對新華社記者説。布瑞克塞爾繼承了西方古典雕塑手法的寫實風格,其作品兼具野性動感與充沛活力,富有現代主義氣息。

  布瑞克塞爾説:“瑞中作品材料與風格迥異,卻仍呈現出和諧之美。就像展覽所展示的那樣,雖然歐洲與中國文化差異很大,但雙方能夠相互啟發、共同進步。”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文化參贊、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浦正東,瑞典華人總會會長葉克清以及眾多中瑞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浦正東説,此次展覽是中國文化中心深入瑞典社會介紹中國文化、並與瑞典當地文化人士合作打造的一個展覽,在當地主流社會影響力較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1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