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蘇丹水電站機組投産發電
2018-06-11 23:2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6月11日電(記者馬意翀 張俸俊)中企承建的蘇丹上阿特巴拉水電站1號機組11日成功並網發電。至此,電站4臺機組全部投産發電,將極大緩解蘇丹電力短缺問題。

  記者當天從中國水電五局獲悉,水電五局與哈電國際共同合作承建的蘇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工程C2-A機電標段,包括4臺單機容量為80兆瓦的立式雙調節軸流轉漿式機組及輔助係統的設計、供貨、安裝、調試等,合同金額1.2億美元。

  蘇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是蘇丹國家級重大民生工程,對緩解蘇丹國內電力緊缺和解決農業灌溉用水問題具有重大意義。項目建成後可灌溉面積達50萬公頃,將為700萬人解決灌溉用水、為300萬人提供飲用水保障、為上百萬人提供電力供應,蘇丹三分之一的人口將因此直接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蘇丹發生大范圍停電
    蘇丹全國電力網絡控制中心27日晚表示,蘇丹多個州當晚出現大范圍停電。
    2018-02-28 07:50: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7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