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企斯巴魯又曝新造假細節
2018-06-06 12:3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6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涉嫌篡改汽車燃效和尾氣測試數據的日本大型汽車生産商斯巴魯公司5日承認,又發現了新的造假細節。

  斯巴魯公司去年被曝在車輛出廠前對燃效和尾氣的隨機抽查中,長久以來存在篡改測試值的不正當行為。被發現存在問題的是該公司位于群馬縣太田市群馬制作所的總廠和矢島工廠。

  就這一造假事件,斯巴魯今年4月27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交了調查報告,並公布了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共有903輛車涉嫌數據造假。

  斯巴魯公司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開了新的造假細節。根據該公司的新聞公報,燃效和尾氣測定試驗時,車輛必須以國家規定的速度行駛,同時,試驗場所的室內濕度必須在30%至75%的范圍內,若超速或濕度不在上述范圍內,測得的數據都應被視作無效,但是群馬制作所的質檢人員有時就把這樣的數據當作有效測試數據來處理。

  除去重復計算的車輛,受數據造假影響的車輛已經從之前的903輛增加到1551輛。

  斯巴魯社長吉永泰之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明確這一連串問題的經營責任,他將于本月22日辭去兼任的首席執行官職務,並將出任沒有代表權的董事長,專心應對造假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4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