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有了濱海城市客廳
2018-05-30 20:1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5月30日電(記者蘇萬明)大海、沙灘、綠植、綜合球場、夜晚如星星放光的熒光石……經過兩個月的封閉改造,青島石老人海水浴場被打造成了青島濱海城市客廳,日前正式以全新時尚的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

  石老人海水浴場是青島沿海一線知名浴場之一,水凈、沙細,因一塊巨石,狀如凝望遠方的老人佇立在碧海之中而聞名。近日,行走在修葺一新的步行道上,“城市客廳新岸線”的醒目標誌牌映入眼簾。石老人海水浴場一改以前光禿禿的海灘形象,呈現出全新面貌:步行道邊綠植叢生,老人兒童在沙灘上嬉戲,年輕人在綜合球場中玩五人制足球……

  青島市嶗山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上合組織青島峰會臨近,嶗山區集中兩個月時間對石老人海水浴場進行了封閉改造。改造以市民需求為出發點,通過打造濱海景觀帶,修建遊憩服務設施,配套建設休閒運動設施,開展夜景燈光亮化,提供藝術文化體驗等,為市民和遊客打造一個時尚的濱海城市客廳。

  據介紹,青島濱海城市客廳景觀帶涉及石老人海水浴場段和東海東路段,兩段海岸線總長度約1.4公里。岸線嚴格保護海洋礁石和沙灘生態係統,並採用植草溝等手法對植被重新進行景觀構建,豐富濱海自然景觀的層次,拓寬濱海景觀視線,提升濱海城市客廳的生態景觀。

  濱海城市客廳還重點打造市民運動休閒新天地:修建了佔地400余平方米的多功能綜合互動球場,可以實現五人制足球、籃球、曲棍球等運動的綜合使用。修建了小型極限運動場、遊樂場,不同年齡段的人們均可一邊呼吸海邊新鮮空氣,一邊運動健身。

  此外,濱海城市客廳的設計者還以遠海、藍天為幕,為夜晚的城市客廳營造星海流雲的場景:浴場路面中嵌入熒光石,它們白天吸收陽光、夜晚綻放光芒。入夜,整個海岸星光點點,再加上LED形成的發光燈帶,濱海城市客廳如夢如畫,令不少遊客陶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