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美首腦會談定于6月7日在白宮舉行
2018-05-30 20:0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30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30日在眾議院外務委員會表示,日方正在為6月7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日美首腦會談做準備。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地時間29日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6月7日在白宮舉行美日首腦會談。

  此間人士認為,在朝鮮局勢發生巨大變化之時,日美首腦短時間內頻繁舉行直接會談,是為了顯示日美同盟關係的牢固性。此次日美首腦會談旨在溝通資訊,確認兩國為繼續合作促成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開發上立場一致。預計安倍還將再次向特朗普要求在美朝領導人會晤中向朝方提及“綁架問題”,即上世紀朝鮮特工人員綁架日本人到朝鮮的問題。

  本月24日,特朗普在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封公開信裏宣布,取消兩人原定于6月12日的新加坡會晤。26日,特朗普又表示,期待他與金正恩的會晤如期舉行。

  28日晚,安倍在與特朗普通電話後表示,雙方同意在美朝領導人會晤前先舉行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1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