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首個颶風登陸美國 兩名媒體人殉職
2018-05-30 06:5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首個颶風“阿爾伯托”28日在美國東南部佛羅裏達州登陸,預計將給密西西比州、亞拉巴馬州、佐治亞州等東南部沿海地區帶來強降雨和颱風。

  “阿爾伯托”當天下午在佛州巴拿馬城登陸,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5公里,以17公里時速向北移動,撲向東南部其他州。

  這次颶風在佛州西北部狹長地帶、亞拉巴馬州和佐治亞州西部的降水量會達到10釐米至25釐米;局部地區降水量可能達到30釐米,可能引發洪澇災害。

  佛州富蘭克林縣和泰勒縣發布強制疏散令,要求數以千計沿海居民緊急撤離。

  美聯社援引氣象預報報道,隨著“阿爾伯托”向內陸移動,威力28日晚減弱。預計颶風29日和30日繼續北上,給田納西河流域帶來降雨;本周晚些時候將抵達俄亥俄河谷以及五大湖地區。

  “阿爾伯托”在佛州導致大規模斷電。根據佛州緊急事務管理部門消息,佛州西北部28日大約2600戶斷電。

  另外,惡劣天氣當天在北卡羅來納州導致兩人死亡。北卡州高速公路巡警説,西部波克縣特賴恩鎮附近一棵大樹在風暴中砸在一輛電視臺車輛上。按照南卡羅來納州一家電視臺的説法,車內兩人是這家媒體的新聞節目主持人和攝影師,雙雙遇難。

  美聯社報道,兩人殉職前在報道當地惡劣天氣,剛剛採訪特賴恩鎮消防隊長傑弗裏·坦南特。

  “(採訪結束)十分鐘後,我們接到報警電話,遇難者是他們,”坦南特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回憶,聲音哽咽。坦南特沒有歸咎“阿爾伯托”,説持續一周降雨使大樹根部泥土松動,繼而倒下。

  美國颶風季通常6月開始,11月結束。去年,美國本土南部部分地區和位于加勒比海的美屬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遭“哈維”和“艾爾瑪”等颶風襲擊,導致大規模斷電,損失數以十億計美元,幾十萬棟建築損毀。(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2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