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合組織成員國駐哈使團足球賽在阿斯塔納舉行
2018-05-14 13:4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阿斯塔納5月14日電(記者 周良)由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駐哈使團足球賽”13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納舉行。

    由來自中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和塔吉克的外交官組成的7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塔吉克代表隊獲得冠軍,哈薩克斯坦和俄羅斯代表隊分獲二三名。中國1隊獲最佳組織獎,中國2隊獲精神風貌獎。

    今年6月,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將在青島舉行。此次比賽是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為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組織的預熱活動之一。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漢暉在頒獎典禮上表示,足球是媒介,體育是橋梁,比賽中各國“球員”表現出了友好競爭,在切磋球技的同時培養了深厚的友誼,充分展示出了上合組織大家庭和諧團結、協作共進的良好風貌。

    上合組織擴員後,成員國面積超過歐亞大陸60%、人口佔世界近一半、國內生産總值佔全球20%以上,合作潛力巨大,上合組織必將為促進世界繁榮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張漢暉説,在即將舉行的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將密切協調立場,大力深化合作,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發出響亮的“上合聲音”,為區域合作和全球治理提供有益的“上合方案”,為人類發展進步注入強勁的“上合力量”。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超越血緣的母愛
超越血緣的母愛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71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