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將500多名恐怖分子提交軍事法庭審判
2018-05-08 10:4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7日電  埃及總檢察長納比勒·薩迪克7日下令,將555名來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西奈省”的恐怖分子提交軍事法庭審判,其罪名為組建和參與43個恐怖主義團夥和策劃63起恐怖襲擊。

  埃及檢察機關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説,這些恐怖分子被指控參與策劃63起恐怖襲擊,包括一係列在北西奈省針對軍警的襲擊和襲擊未遂事件;涉嫌參加恐怖組織、為恐怖組織提供資金和後勤補給;涉嫌破壞天然氣管線。

  聲明還説,據216名嫌疑人供述,他們曾參與襲擊裝甲車和檢查站等行動,造成若幹軍警死傷。

  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後,極端分子以西奈半島為主要基地,頻繁針對軍警發動襲擊,迄今造成數百人死亡。據“西奈省”宣稱,該組織制造了大多數襲擊事件。

  “西奈省”前身為“耶路撒冷支援者”,2014年起該組織宣布效忠“伊斯蘭國”並更名為“西奈省”。

  今年2月,埃及軍方展開名為“西奈2018”的大規模反恐行動,旨在清除西奈半島等地的恐怖分子和極端分子,迄今已有約200名恐怖分子被剿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9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