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總幹事敦促成員積極應對係統性挑戰
2018-05-08 10:2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7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7日敦促各成員積極應對貿易摩擦升溫、上訴機構成員遴選程式受阻等一係列係統性挑戰。

  阿澤維多當天在該組織貿易談判委員會非正式會議上警告,只要主要貿易夥伴間的摩擦持續存在,就存在事態嚴重升級的風險。他表示正在和相關成員保持對話,並呼吁相關方面盡可能謹慎行動。

  同時,阿澤維多對成員間通過世貿組織多邊平臺和雙邊對話方式尋求解決辦法表示歡迎。他表示,世貿組織在解決分歧、防止摩擦升級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成員選擇把問題拿到世貿組織機制中來討論是積極的做法;他同時鼓勵成員保持雙邊接觸,認為成員間通過展開對話努力尋找解決方案十分重要。

  阿澤維多同時強調世貿組織面臨另一大係統性挑戰——上訴機構成員遴選程式受阻。他警告,如果無法解決上訴機構的這一困局,整個多邊貿易體制可能嚴重受損。

  作為世貿組織中負責裁決貿易爭端的“最高法院”,世貿組織上訴機構由7名成員組成。但由于美國阻礙新成員遴選程式的進行,致使該機構目前只有4名成員在任。阿澤維多曾表示,解決這一問題“極為重要”,因為爭端解決機制的正常運作是支撐整個貿易體係的基礎。

  據美國媒體此前報道,特朗普政府對世貿組織上訴機構以往的一些裁決不滿,希望將新成員任命與上訴機構改革掛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9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