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航局發布“銀河係漫遊指南”
2018-04-26 12:3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5日電 想要踏上星辰大海的征程嗎?歐洲航太局25日最新發布了涵蓋17億顆恒星的銀河係探測數據,這是迄今最為詳盡的“銀河係漫遊指南”。

  2013年,歐航局發射了“蓋亞”空間探測器。按計劃,“蓋亞”對銀河係約1000億顆恒星中的1%進行觀測,對每個觀測目標進行平均70次的“掃描”,以確定它們各自的位置和運動軌跡等。此次發布的就是“蓋亞”2014年7月到2016年5月間的觀測成果。

  歐航局介紹説,此次發布的高精度探測數據涵蓋了銀河係17億顆恒星,包括位置、顏色、亮度等資訊,超過50萬顆類星體及中心為巨型黑洞的一些星係的位置資訊,另外還包括太陽係中約1.4萬顆小行星的資訊等。

  人們可以通過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體驗三維互動銀河係地圖,還可以通過虛擬現實頭盔體驗“蓋亞”探測器視角的銀河係。

  歐航局“蓋亞”項目科學家蒂莫·普魯斯蒂表示,就目前的研究成果看,即便是科學家們自認為最了解的太陽係周圍,“蓋亞”也有諸多全新發現。歐航局科學主管京特·哈辛格表示,“蓋亞”收集的數據將重新定義現代天文學的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74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