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助力西班牙企業對義烏出口大增
2018-04-26 12: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4月25日電(記者 郭求達)2018年“義新歐”發現之旅新聞發布會25日在馬德裏舉行。數據顯示,自義烏-馬德裏中歐班列(義新歐班列)開通以來,西班牙産品向義烏的出口額從2014年的不足160萬美元增長至2017年的1010.56萬美元。

  “義新歐”發現之旅由義烏西班牙交流基金會組織,旨在進一步促進西班牙産品對華出口,幫助更多西班牙企業家了解中國、尋找商機。來自西班牙的27家企業將派出46人的商業代表團,攜橄欖油、紅酒、火腿、海鮮産品、水果和護膚品等數百種産品參加第三屆中國義烏進口商品博覽會。

  義烏西班牙交流基金會主席毛文進説:“義新歐班列不僅是一條物流通道,更是一條促進中西交流的紐帶。”

  西班牙埃斯特雷馬杜拉前進商會商業化與國際化代表阿爾弗雷德·布拉斯克斯告訴新華社記者:“盡管我們自治區與中國開展貿易時間不長,但每年增速都很快。我們有6家企業馬上要去義烏展銷洽談,相信中國消費者會喜歡他們帶去的橄欖油、啤酒等。”

  同時,義新歐班列也為西班牙更多地區帶來發展機遇。據阿拉貢自治區政府對外局主任費爾南多·費爾南德斯介紹,該自治區計劃利用區位優勢,在首府薩拉戈薩市為義新歐班列打造物流基地,讓薩拉戈薩成為中西經貿的鐵路物流樞紐。

  “相比英法德等國家,西班牙産品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廣大西班牙企業不僅可以了解和使用義新歐班列,也能通過班列、通過義烏來對接中國龐大的消費市場,增強對中國市場的開發力度。”毛文進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