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批評美關于土提前選舉的言論“干涉內政”
2018-04-21 13:3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4月20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外交部20日晚間表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就土耳其即將在緊急狀態下提前舉行選舉發表的言論是干涉別國內政,是“不可接受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近日説,“在緊急狀態下,土耳其難以舉行完全自由、公正和透明的選舉”。針對這一言論,土耳其外交部20日發表書面聲明説,這是“干涉土耳其的國家意志”,是“不可接受的”。

  聲明強調,土耳其實施緊急狀態旨在打擊威脅國家統一和生存的恐怖主義活動。聲明批評一些自稱堅持民主和法治的國家,卻通過發表有偏見的言論,對土耳其持雙重標準。

  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當天批評美國的這一言論。他説,美國應當先管好自己的事。他説,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已過去一年半的時間,但美國國內還在圍繞選舉是否存在“舞弊”“違規”問題爭論不休。

  土耳其大國民議會18日投票通過政府提出的議案,將目前實施的緊急狀態自4月19日起再延長3個月。2016年7月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後,土耳其政府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並多次延長期限。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宣布,將于6月24日舉行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這比原定2019年11月舉行大選提前了一年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京:夜色薔薇別樣美
江蘇南京:夜色薔薇別樣美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1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