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王家舞團將登上“相約北京”舞臺
2018-04-21 11: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周瑋)為慶祝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王家舞團將首次登上“相約北京”藝術節的舞臺舉辦專場演出。

  4月28日,柬埔寨王家舞團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演出《仙女舞》《柬埔寨王家舞》《柬埔寨面具舞》等精彩舞蹈作品;柬埔寨藝術家還將演唱歌曲《懷念中國》和《中國,我親愛的第二故鄉》,紀念中柬兩國締結的深厚情誼。

  柬埔寨王家舞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柬埔寨吳哥王朝或者更早的時期,舞者繁復而華美的服飾,莊嚴而優雅的舞姿,宛若聞名于世的吳哥窟石雕在舞臺上復生。柬埔寨王家舞最初是獻給眾神的舞蹈,帶有神聖的儀式性,在過去幾個世紀中一度只在柬埔寨王室的宮廷內演出,直到近代才作為柬埔寨文化的獨特表現形式出現在公眾面前,並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辦的第十八屆“相約北京”藝術節,邀請19個國家和地區的44個優秀表演藝術團體、近800位中外藝術家,從4月27日到5月31日,奉獻130場演出、3個藝術展覽和多項公益藝術教育活動,為市民帶來豐富、純正的藝術享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京:夜色薔薇別樣美
江蘇南京:夜色薔薇別樣美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1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