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總統説軍事打擊敘利亞效果是“負面的”
2018-04-17 02:2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4月16日電(記者王欣然)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16日在首都索非亞表示,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效果是“負面的”,解決敘利亞問題應“少一些武器,多一些對話”。

  拉德夫當天在保加利亞國民與世界經濟大學發表演講。在回答學生關于美英法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提問時,他説,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效果是“負面的”,對敘利亞的政治影響是有限的。

  拉德夫説,美英法軍事打擊敘利亞一事表明,聯合國比以往更加被忽視,世界面臨的風險因此增加了,而不是減少了。但是,聯合國是無法取代的。拉德夫呼吁,國際社會在解決敘利亞問題時應“少一些武器,多一些對話”。

  在被問及擬議中的保俄領導人互訪問題時,拉德夫説,盡管北約和歐盟在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和俄羅斯前特工斯克裏帕爾“中毒”問題上立場越來越強硬,但保加利亞的文化傳統不能成為對抗的“人質”。越是在對抗時期,越是要保持對話渠道的暢通,尋求在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上的共同利益,以緩解緊張局勢。

  4月7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國際社會對此高度關注,一些國家支援三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聯合國和多數國家則敦促相關各方保持克制,尋求通過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69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