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集體會見日本友好團體
2018-04-16 23:4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16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6日在東京集體會見日本日中友好七團體代表。

  王毅表示,很高興見到日中友好團體各位老朋友。中國有句老話:吃水不忘挖井人。各位都是中日友好事業的支援者、推動者和建設者。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各友好團體始終秉持中日友好信念,矢志不渝參與並支援對華交往合作,值得我們欽佩和感謝。

  王毅指出,此次應邀訪日,是中方對安倍首相和日本政府一段時期以來在對華關係上發出積極資訊的回應。我們願同日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盡快重回正常發展軌道。在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約40周年之際,汲取近年來中日關係的正反兩方面經驗教訓,不忘初心、鞏固基礎、以史為鑒、共創未來,把中日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的認知擴大為兩國各界的共識,努力構建健康穩定的中日關係。

  王毅強調,民間友好一向是中日關係的重要資産,也是兩國人民的優良傳統。新形勢下,中日關係面臨新的發展起點。希望兩國各界人士積極促進中日人文交流,推動兩國民間往來,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特別要鼓勵年輕人把中日友好傳承下去。

  日本友好團體代表表示,日中互為重要鄰國,是搬不走的鄰居。日中友好事業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日本各界對當前日中關係出現改善勢頭深感欣慰,願繼續發揮影響,積極推進兩國民間交流,深化兩國人民傳統友誼,讓日中友好世代相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9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