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偵察通報:美英發射103枚導彈被敘軍擊落71枚
2018-04-14 22:2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4日電(記者 欒海)俄軍總參謀部行動總局局長魯茨科伊14日表示,美英軍當天共向敘利亞目標發射103枚巡航導彈,敘防空兵用蘇聯生産的防空武器成功擊落其中71枚。

  魯茨科伊當日在俄國防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布了偵察通報。魯茨科伊説,俄在俄駐敘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部署的防空係統通過持續偵察發現,當日位于東地中海上空的美軍F-15、F-16戰機和英國“狂風”戰機,以及美軍停泊在紅海的“拉布恩”號驅逐艦和“蒙特雷”號巡洋艦向敘利亞目標共發射103枚巡航導彈。俄防空係統及時發現了上述導彈的發射並追蹤其飛行軌跡,但未發現法軍參與此次對敘空襲。

  俄偵察通報顯示,為攔截美英導彈,敘利亞防空兵動用了蘇聯制造的S-125、S-200、山毛櫸等型號防空導彈。

  魯茨科伊説,由于所有美英導彈均未飛入俄防空區,因此俄未動用其防空武器。俄駐敘防空兵目前處于戰鬥狀態,部分俄戰機在空中執勤。

  他還表示,近一年半以來,俄專家幫助敘軍改進了防空係統並對敘防空兵進行了良好訓練。“14日的戰況説明,俄方可以考慮向敘軍提供S-300型防空導彈。”

  魯茨科伊説,美英發動此次導彈攻擊恰逢敘政府準備協助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代表團對杜馬鎮的所謂“化學武器襲擊”事件進行調查之時。西方國家此時空襲説明其對于客觀調查“化武襲擊”毫無興趣,無意打擊國際恐怖主義,而只想破壞敘問題解決進程,阻撓中東形勢恢復穩定。據他介紹,目前敘首都大馬士革和其他城鎮局勢穩定,俄方將繼續密切關注敘局勢發展。

  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事件發生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新華國際時評:導彈炸不出真相
    敘利亞當地時間14日淩晨,幾乎就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講話宣布對敘實施精準打擊同時,敘利亞遭到來自美英法三國100多枚導彈的襲擊。這是繼去年4月對敘政府軍目標採取軍事打擊行動後,美國再次向敘利亞開火。理由則跟上次如出一轍,為了“報復”敘政府對反對派控制區進行的所謂“化學武器襲擊”。
    2018-04-14 17:53:43
  • 敘利亞政府譴責美國等對敘發動軍事打擊
    敘利亞政府和軍方14日對美國等國家當天早些時候對敘發動軍事打擊表示強烈譴責,強調美國等國此舉破壞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另據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消息,中國在敘人員均安全。
    2018-04-14 16:19:19
  • 特朗普對敘利亞“動手:火光映照大馬士革 濃煙四起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3日晚宣布軍事打擊敘利亞,敘首都大馬士革上空隨後升騰起火光和濃煙。
    2018-04-14 10:26: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8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