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呼吁烏東部衝突各方完全遵守復活節停火
2018-04-05 15:5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4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呼吁烏克蘭東部衝突各方完全遵守復活節停火。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明斯克舉行了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周有關各方達成停火協議,決定自3月30日起在烏東部地區實施復活節停火。此後當地違反停火的情況大大減少,但仍未實現完全停火。為此,他呼吁烏東部衝突各方盡一切努力保障當地居民安全,並于4月8日到來的東正教復活節前後完全遵守停火。

  薩伊迪克強調,三方聯絡小組在有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代表出席的情況下通過了復活節停火聲明,此舉受到俄德法烏四國領導人歡迎。

  據他介紹,在當天會談中三方聯絡小組討論了交換在押人員問題,以及為接觸線兩側居民通行創造便利條件等事宜。各方還商定,三方聯絡小組下輪會談將于4月18日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爾金山
春到阿爾金山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4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