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副外長説美歐驅逐俄外交官損害歐洲安全
2018-04-03 22:5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3日電 俄羅斯副外長格魯什科3日表示,美歐多國近期大規模驅逐俄外交官的行為將損害歐洲安全。

  格魯什科當天在接受“俄羅斯24”新聞頻道採訪時説,一些歐洲國家在驅逐俄羅斯外交官方面展現的所謂團結惡化了歐洲安全形勢,妨礙了俄羅斯與西方之間的溝通,而這種專業的溝通在當前的危機時期是尤其必要的。與此同時,美國與其歐洲盟友展現的所謂跨大西洋團結正在成為歐洲安全的直接威脅。

  格魯什科説,幾個月後的北約峰會上,北約將就加強其東翼力量、增加軍費開支作出決議,為此需要樹立一個敵國形象,這可能是斯克裏帕爾“中毒”案發生的原因之一。北約領導人表示有意與俄羅斯開展政治對話,又以“中毒”案為借口驅逐俄羅斯外交官,這是很荒謬的。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3月27日宣布,針對俄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中毒”事件,北約決定把俄駐北約代表團規模從30人削減至20人。他同時表示,北約繼續致力于對俄羅斯防禦和對話的雙軌策略,包括正在準備北約-俄羅斯理事會的下一次會晤。

  俄羅斯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3月初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條長椅上昏迷。英官方稱,兩人中了一種軍用級別神經性毒劑,俄羅斯“極有可能”與此事有關聯。俄方對此堅決否認。

  盡管俄前特工“中毒”事件的調查未有定論,但該事件引發的外交風波持續發酵,美、英、法、德等國家驅逐超過15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俄方也採取對等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德國外長表示希望繼續與俄羅斯保持對話
      新華社柏林4月2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外長馬斯1日表示德方希望繼續與俄羅斯保持對話,並改善同俄羅斯的關係。
    2018-04-02 19:51:04
  • 俄羅斯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
     當地時間2018年3月30日,俄羅斯聖彼得堡,美國總領事館。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9日發布消息稱,作為對“斯克裏帕爾事件”的回應,俄羅斯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
    2018-04-01 07:39:30
  • 熱點問答:西方“抱團”與俄羅斯互“懟”為哪般
    (小標題)“中毒”事件疑點何在目前,由“中毒”事件引發的外交風波正逐步升級,但俄羅斯和英國認為該事件本身仍存在不少疑點。
    2018-03-31 23:39: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3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