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推出“最嚴簽證審查” 確保簽證申請者不會對美構成威脅
2018-03-31 08:03:5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特朗普政府將出臺強化對入境外國人資格審查的新舉措,無論是移民還是非移民,將被要求交出所使用的社交媒體、電子郵箱等詳細資訊,目的是確保這些人不會對美國構成威脅。據估計,新舉措一旦付諸實施,每年受影響的人數可達1500萬。

  據美聯社30日報道,美國國務院這一簽證審查新規,要求所有簽證申請人提供5年內所使用的社交媒體詳細資料,如臉書、推特、Instagram等,以及同時期使用的電話號碼、電子郵箱、出國記錄、是否遭受過驅逐、家庭成員是否卷入過恐怖活動等資訊。此前,只有需要更嚴格審查的簽證申請人才需要提供上述資訊,比如那些去過受恐怖組織控制地區的人。但美國國務院估計,受此新規影響的不僅有每年入境美國的71萬移民申請者,更有1400萬赴美就學、經商及旅遊的非移民類簽證申請者。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通知,正式文件將在當地時間周五公布在聯邦公報網站上,之後有為期60天的公眾審評期。最終獲得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批準後,以社交媒體為例,所有類型的簽證申請會列出一係列平臺名稱,並要求申請者提供相應的賬戶資訊。唯一可能獲得豁免的是外交和公務簽證申請者。但即使這些人也依然有可能被要求提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論稱,簽證新規必然會惹惱個人隱私和公民權利的擁護者。他們認為,這一措施將延滯簽證申請進程,讓合法的入境行為受到限制。【記者 張倍鑫】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841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