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反政府武裝和被困平民繼續撤出東古塔地區
2018-03-29 12:4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28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28日報道,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和被困平民當天繼續從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撤離。

  當天,1017名武裝人員及家屬共4108人乘坐大巴從伊爾賓鎮郊的通道撤離東古塔,前往敘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裝控制區。數百名被困平民也經政府軍開辟的安全通道撤離東古塔,被送往臨時安置點。

  據統計,自24日以來,已有超過2萬名武裝人員和家屬從東古塔多個據點撤離,至少28名被扣押人員被反政府武裝人員釋放。此外,東古塔地區人道主義通道開通一個月以來,已有12.8萬名被困平民撤出。

  近期,東古塔地區反政府武裝被敘利亞政府軍分割包圍。本月6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敦促東古塔地區反政府武裝人員撤離,稱平民撤離通道也向反政府武裝人員開放。

  在俄羅斯斡旋下,盤踞在哈賴斯塔鎮的反政府武裝“沙姆自由人組織”已于22日和23日撤離。隨後,“拉赫曼軍團”等武裝組織23日也同意從東古塔地區朱巴爾、扎馬利克、伊爾賓、艾因塔爾馬等鎮撤離。根據有關協議,武裝人員在撤離前須釋放扣押人員,同時提供所挖地道和埋設地雷的分布圖。

  東古塔地區據信是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要塞。一旦完全控制東古塔地區,敘利亞政府軍將迎來自收復阿勒頗以來最重大軍事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0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