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安徒生獎公布2018年獲獎者
2018-03-27 14:3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博洛尼亞3月26日電 國際安徒生獎評委會26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亞舉辦的博洛尼亞國際兒童書展上宣布,日本兒童文學作家角野榮子和俄羅斯插畫家伊戈爾·歐尼可夫分獲2018年國際安徒生獎文學獎和插畫獎。

  評委會認為,角野榮子的作品富有“同情心、熱忱和妙不可言的魅力”,文字簡單,且可讀性強。她創造的女性人物總是“自主做決定、積極進取”,成為女孩子們的榜樣。

  角野榮子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多年,其最著名的作品是兒童係列小説《魔女宅急便》,這部小説曾被日本著名動畫導演宮崎駿搬上大銀幕。

  對于歐尼可夫,評委會指出他的畫風極為優美,他創作的插畫可以讓一頁書“充滿生氣”,其筆下人物更是充滿生命力和表現力、活靈活現。他把“偉大的俄羅斯藝術語匯、風格、熱情”帶入自己的作品。

  歐尼可夫多年來致力于童書插畫工作,作品涵蓋經典童話和當代兒童故事等。其插畫代表作包括格林兄弟童話《布萊梅樂隊》、安徒生童話《夜鶯》、中文故事書《十二生肖誰第一》《原來我有這麼多》等。

  中國繪本畫家熊亮今年入圍國際安徒生獎插畫獎最終短名單,但遺憾最終未獲獎。

  國際安徒生獎由國際兒童讀物聯盟于1956年設立,每兩年評選一次,被譽為“兒童文學的諾貝爾文學獎”,旨在獎勵世界范圍內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家和插畫家。中國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曾獲2016年國際安徒生獎文學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