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執政聯盟完成組閣談判 歷經169天新政府終于成立
2018-03-13 08:17:1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過169天漫長的組閣談判,德國終于有了新政府。據德國《圖片報》12日報道,德國聯盟黨基民盟主席默克爾、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以及社民黨代主席肖爾茨當天在柏林簽署聯盟協議。

  在簽署協議後的記者會上,默克爾表示,“我們有很多計劃,現在是開始工作的時候了。” 據報道,厚達177頁的聯盟協議包含了新政府的三大目標,即“歐洲的新啟程” “德國的新動力”和“加強社會凝聚力”。默克爾還強調,要讓“每個人受益于國家的繁榮”。

  美國《華盛頓郵報》稱,自去年10月份以來,默克爾一直只是一名看守總理,許多問題正等待新政府去解決,其中包括美國特朗普政府近日宣布的關于外國鋼鐵和鋁增收關稅,以及威脅對德國汽車制造商徵稅等。

  當地時間3月14日9時,德國聯邦議院將投票選出新任總理。默克爾必須贏得709張票中的至少355張才能勝出。由于執政聯盟擁有399個國會議席,默克爾開啟第四個總理任期預計沒有懸念。14日11時,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將正式任命新總理。隨後,聯邦議院將舉行總理宣誓儀式,各部部長也將正式獲得任命,新政府組建完成。德國歷史上最長的政府組建程式也將畫上句號。(青木)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8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