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伊斯坦布爾糕點節打造繽紛藝術品世界
2018-03-12 12:4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3月11日電  特寫:伊斯坦布爾糕點節打造繽紛藝術品世界

  新華社記者易愛軍

  《美女與野獸》《小王子》《海底總動員》……這些電影中的角色出現在正在此間舉行的伊斯坦布爾糕點節上。糕點師們用麵粉、巧克力、黃油等食材打造出了一個五彩斑斕的藝術品世界。

  吃糕點是土耳其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伊斯坦布爾糕點節迄今已連續舉辦4年,本屆糕點節為期兩天,吸引了約40個國家的200名知名糕點師到場獻藝。他們各顯其能,制作出的糕點包括人物、動物、花草等造型,不僅給觀眾帶來視覺享受,而且都能入口進肚。

  羅馬的特雷維噴泉、神態各異的半身人像、憨態可掬的小象、在馬上奮勇殺敵的將軍……這些糕點作品栩栩如生。此外,有的糕點師力圖模擬真實的生活場景:小作坊內糕點師忙著自己手中的活計,老人在住所前劈柴,係著圍裙的婦人揮手與丈夫打招呼……人物活靈活現,引得觀眾們會心一笑。

  土耳其糕點師埃達·達爾泰派制作的糕點叫做“瓶中鮮花”,長著鮮葉的長桿牡丹、玫瑰和菊花惟妙惟肖,整個作品制作耗時三周。她對記者説:“我夜以繼日地幹活,以確保每個細節都準確。”

  另一名土耳其糕點師推出了土耳其傳統甜點果仁蜜餅。甜點由35層酥皮制成,配以黃油、糖漿和堅果。據悉,土耳其傳統甜點工藝復雜,造型各異,風味也各有不同,一名糕點師如要完全掌握果仁蜜餅的制作技巧需要花上幾年時間。

  來自西班牙的糕點師丹尼爾·迭格斯與一名土耳其廚師合作打造與真人大小無異的“美女”與“野獸”糕點,主要原料為面團、巧克力和櫻桃糖漿。迭格斯對記者説,他們之所以現場展示技藝,就是想讓觀眾看清制作糕點的每一道步驟。

  據介紹,糕點節評委會將在11日晚糕點節結束時公布最佳糕點,優勝者將獲得2000美元獎金和參加下屆糕點節大賽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24425